带刀护卫

有萌点就来了
希望乐乎能长久点儿。

【谁共我,醉明月】~第六回~古风两人对垒军中相爱相杀AU

强强,古风,今日浮光掠影车

预警!今天獒龙,改日龙獒,未免洁癖我tag不打了。省得撕。

看到这个热度我也惊了,我觉得我更新的不是字,是业界良心!

而且我天天还爆字数,我觉得我爆的不是字数,是日行一善啊!

感谢评论的同学们,要没有你们我就大纲了,笔芯!!!

第一回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第二回 假意真情试催降,气势如虹卷平岗

第三回 尔虞我诈夺城战,前缘后事怎分断

第四回 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

第五回 将军百战声名裂,向河梁,回头万里,故人长绝

 

第六回 自古名将如美人 不许人间见白头

 …… 

张继科被投入大牢,要说国都的牢房就是不一样,又大又宽敞,他四肢被拴上了细细的精钢铁链,竟然还可以在几丈长宽的牢房里走来走去,甚至练武。而牢房里,桌,榻,书柜还真是什么都有,要不是窗户开在三丈之高,一面墙是铁栏,他都要以为是给自己的府邸了。更厉害的是,还有大夫进来给自己治旧伤。

 

张继科任他们要干嘛就配合,给饭就吃,给酒就喝,伤也治,但心情愈发烦躁,尤其闹心的是时不时来劝降的人,让他全给骂走。直到有一天,老熟人来找他。

 

同门师兄,陈杞,打起仗来不要命,最可怕的是,与他对垒的大将,只要是输,基本都会当场被斩于马下,所以陈杞被号称杀神,真是威震四海,令人谈之色变。后来随着他年岁增长,杀气渐消,多了几分儒雅睿智,官拜梁国大将军。陈杞直接带了一坛酒,也不让他,先给自己满上:“继科儿,你这又何必,当年要是跟我们一起起事,现在恐怕我王也已经一统华夏了。”

 

“乱臣贼子,人可诛之”张继科根本不买账:“你要是找我喝酒,我就跟你喝两杯,劝降我,免谈。”

 

“哈哈,继科你还是这么有意思”陈杞笑道“你可知道这次你被俘,若不是有人里通外国卖了你,我们怎么可能这么快打进去?你效忠的皇帝早就怀疑你很久了,你在他眼里就是一条走狗,你还在愚忠什么劲儿?”

 

张继科看着陈杞的丹凤眼,有些人就是一辈子说的全是实话,诚实得让人人想把他除掉,他却仍然不倒。他一脚就要踢倒眼前的小桌子,却被陈杞眼疾手快地按住。“好了,继科,别生气,别浪费小龙人给我们准备的东西,那我们便只谈兄弟情义,不谈国家大事。”

 

……

 

好男儿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陈杞这一晚上真的没再谈国家大事,谈的真是兄弟情义,他们超过五年没见了,陈杞早就投入了刘侯麾下,他把这些师兄弟们的情况都好好说了说,两人又谈到了当年在门中的趣事,好多关于陈杞的传闻,之前张继科不知道的,竟然也问了出来。

 

“所以当年师父罚你去养猪是真的?”

 

“当然了……后来那猪还被秦门的那俩臭小子给吃了……”

 

张继科笑得开怀,没好意思说,自己就是帮着秦门那俩臭小子偷猪的贼。

 

……

 

张继科其实酒量并不怎么样,连陈杞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晚上突然醒来时,醉眼迷离,躺在榻上迷迷糊糊,只觉得浑身燥热,口干舌燥。起来喝水,却发现水罐早干了。

 

“找这个?”熟悉的声音,一只手递过来水杯。

 

张继科夺过来水杯,喝了个底朝天,望向说话的人。那人束冠青衣,好像个书生,坐在桌边。在月辉之下,颇有谪仙出尘之态,不是马龙又是谁?

 

“你滚……”张继科说“你现在是不是特别高兴,我成了阶下囚,你赢了。”

 

“如果看到你狼狈之态我就高兴,那我当年就不放你走了。”马龙说,坐过来在他身边,摸上他右后脖颈处,那条愈合不久的伤疤“继科儿,还疼吗?”

 

“那算什么?”张继科低头笑道,指了指自己的胸口“我这儿疼。”

 

“那我给你揉揉吧……”马龙笑了,在月光下笑出一口白牙。张继科突然就觉得自己有点茫然,不知道自己是在人世还是在梦中。

 

少年时,马龙总是说:“好了继科儿,我给你揉揉吧,揉揉就不疼了!”笑话,那可是肖老头儿的暴揍,怎么可能揉揉就不疼了,可是偏偏就那么邪门,揉揉真的不那么疼了。

 

张继科脾气不好,从少时生气自己喜欢闷着,马龙总是过来唠唠叨叨,一边还动手动脚揉他的胸口“继科儿,哪有那么想不开,我来给你揉揉,揉揉就不生气了。”

 

……此时当下,这个眉目更加清俊的人,居然能这么温柔地给自己揉揉,那个长刀立马,横眉冷目地把自己扫于马下,拿自己性命要挟别人的人,怎么可能是他?

 

张继科觉得自己果然是醉了,陈杞果然是自己亲师兄,定然是给自己喝了什么桃花酒,让自己有这么美好的梦。他笑了,一笑仿佛满树桃花盛开,搂上马龙的肩膀,亲上那日思夜想的双唇。

 

“唔……继科儿……”马龙居然没有推拒,水声中低声呢喃自己的名字,让张继科更觉得此美梦妙不可言……

 

月光冷冽,一室清辉,却抑制不住张继科的情潮,身下之人好似月辉之魂,白玉为骨,不似凡人,脸上的阴影不知是不是红晕,一直蹙着的眉表明了他并没有自己那么享受这销魂蚀骨的欢愉,但他的嘴角却一直扬着“继科儿……别离开……啊……唔……别离开我……唔……”

 

“我不离开……我永远不离开你……龙……我不离开……”张继科吻着他的嘴,吻着那皱着的眉头,吻着那在梦中描摹千遍的脸颊、耳朵,“……我一辈子……只为……你一人……”说着自己都不知道哪有那么多的话……

 

张继科只觉得自己好像是海上的飓风,可以席卷世间的一切。

 

海潮汹涌,一波接一波,似乎永无止境……

 

当终于风平浪静之时,张继科抱着已经昏睡过去的马龙,他把那自己从小戴着的玉拿下来,戴在马龙的脖子上……抚着他早已散开的发,和自己的系在一起……这真是个好梦,从来没有这么好过,好到不想醒来……

 

……

 

然而春梦了无痕,时光却如流水,不舍昼夜

 

……

 

张继科在阳光下醒来的时候,看到怀里活生生的马龙,还是惊了,而拉开距离,看到他颈上、胸口的一块块红色斑点,还有那块玉,就更是如当头棒喝,连看向他下身的勇气都没有。

 

马龙在张继科动的那一下就睁开了眼睛,那眼睛弯成了月牙儿“继科儿,早啊~”

 

张继科不知所措地傻笑了一下,就看见马龙已经坐起来,开始穿衣服了,他起来的动作有一个小迟疑,让张继科心揪了一下,“龙……我……我不知道……我……我……我们……我……”

 

“你别愣着啊?”马龙说“整装啊!我们去见师父们。”

 

“见师父们?”张继科愣愣地说“为什么?”

 

“你不是答应我在一起,不离开吗?”马龙已经穿好衣服,正在束冠,“师父们一定很高兴。”

 

“……”张继科听了,回味了几遍这句话,心渐渐凉了下来,“龙……我并没有加入梁国的意思。”

 

“你说什么?”马龙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脸背着阳光,让他看不清表情:“你昨晚说的话,并不当真?”

 

“我记得我早就讲过,我这条命是皇上给的,要向我反叛,除非我死。” 张继科看着马龙,阴沉地说:“昨夜不过是醉酒胡来,说的话,哪能算话。”

 

“醉酒胡来吗?”马龙的脸也冷了下去,“所以你昨夜的话是醉酒胡言,并不当真?张继科,很好,是条汉子。”说完转身就往牢门口走去,似乎脚步还有些不稳。

 

“……”张继科一个箭步拉住他的袖子:“龙!你就这么走了?”

 

“要么你想怎样?”马龙转身看着他,眼睛里好像有两团火。

 

“你……我……我并不是……”他想说我并不是醉酒胡言,我说那个话是一时心急,我的意思是……

 

“你够了!”马龙说道:“你愿意怎样便怎样,我跟你没有话讲。”

 

“所以我不入梁军你就跟我没有话讲?”张继科听到这句也怒了,“行啊,你,马龙,越来越有出息了,琴箫门学的那点东西都在我这里用上了,连环计,苦肉计,反间计,现在美人计!”说到这里,电光火石间另一个念头窜进脑海,更是让他怒火滔天“马龙,是不是只要是你能看上的名将,都可以用这招美人计?你为了劝降,牺牲可真大啊!”

 

张继科看到马龙已经把手抬起来了,下意识地缩头以免被扇,没想到耳光并没有落下来。

 

“哈哈哈哈!”马龙气极反笑,张继科抬眼看到马龙的额边青筋暴跳,眼里却不是刚才的怒气,反而是一股决绝之色,他抑制不住地一阵咳嗽,咳嗽完了一拳砸向他脸上,张继科连忙接拳,却不料这又是虚招,马龙挣开他的手,转身奔出牢房。

 

张继科看着他奔走的背影,百感交集。转身回到榻边,看到几丝头发结在一起掉落在榻上,那白床单上,点点血迹和很多干涸的液体痕迹。想到刚才马龙走路的姿势,他咳嗽时,那手中似乎也有红色渗出?心里突然比自己吐血还难过……

 

……

 

从那日起,马龙再也没来过,张继科痴痴等了几日,知道没有希望,便在牢房里没日没夜地,疯了一般地练起武来。肖战来过一两次,都觉得他这内功已经有了大突破了。

 

张继科每日只能默背内功心法,要么就觉得自己眼前总闪现那天马龙的眼神,要么就是他跟自己那夜的明明很难受还要一直看着自己的亮晶晶的眼神,明明自己醉的那么厉害,为什么印象那么深刻。他觉得他一刻不练武就要疯掉。

 

直到几个月后的一天,方博来了,带了好多吃的,还有两壶酒,一壶大一点,一壶小一点。

 

“师兄!”方博说。“我来看你了。”

 

“怎么,这是鸿门宴吗?”张继科笑道。看着那一地铺开的菜,果然个个都是自己爱吃的,还有海味,这京城远离海边,想必来之不易。

 

“师兄,”方博问“真的没有转机吗?现在箜国形式已经基本不行了,你就跟师父们,跟刘皇服个软嘛,我们不用你去打,只要服个软就可以了……”

 

“我已经对师父不孝,对兄弟们不义了”张继科说“我再不忠,那还算是个人吗?这事儿,你不用再劝我了……”

 

“师兄,”方博说沉默良久说“那你别怨我。”

 

“你来送我,我哪能怨你,”张继科说“坏都是秦老头儿手下的那些人……你傻,离他们远点。”

 

“师兄,你这算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吗?”方博笑着跟张继科喝酒。

 

……两人聊了很多,从在山门学艺,到现在的战场局势。

 

“樊振东确实很厉害,”方博不顾张继科唏嘘,跟他说:“不过周雨被俘以后,他也独立难支,箜国大将太少,现在连年过七旬的樊老将军都要披挂上阵了,但是箜国领地还是不断缩小,很多城镇不战而降。”

 

“马龙怎么样?”张继科把大壶的酒都喝完了,桃花眼已经半睁半闭,脸上也泛了红晕,才摩挲着那把小壶,慢慢地开口问道。

 

“……马龙,他还好,很受刘皇重视,刘皇自己在近臣宴会时还说过,一公主非常倾慕他”方博说:“马龙,他让我把这个锦囊给你……”

 

是啊,那样的人,哪个姑娘不喜欢,张继科自己都无意识地颤抖着打开锦囊,自己那块玉佩掉了出来,还有一张字条,马龙的字映入眼帘“阴阳两隔,再不相见。”张继科揉揉眼睛,又再仔细地看了一下,还是这八个字,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真好,说得真对,一把拿起小壶,直接倒进嘴里。

 

“阴阳两隔,的确再不相见。”张继科倒在地上,感觉到腹部剧痛,而头脑中竟全是马龙,

 

……白嫩一脸稚气的孩子说,“我叫马龙”

 

“我叫张继科,是你师哥!叫师哥!”

 

“诶?继科儿!”

 

“叫师哥,我比你早入门的!”

 

“可是我是师父的大徒弟,你是肖师父的二徒弟还是三徒弟啊?这么排应该是你叫我师哥啊,继科儿!”

 

……“你什么时候回来,我都等你……”

 

……“继科儿……别离开我……”

 

还有那决绝的背影……

 

张继科只觉得被拉入了黑暗的旋涡……

 

……

Tbc

求评论~

评论(2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