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护卫

有萌点就来了
希望乐乎能长久点儿。

【一念之间】第七章

新人拜码头,以前写过别的,

但来乐乎全是因为獒龙,龙獒

于是全新ID,文里有刀,护卫HE。

因为今天突然病假,

所以为了攒人品,先更后面的糖章-。-,对不起太任性了。

大家凑合看吧,就当是倒叙,之后看刀也没那么疼。

 #纯属虚构,现实如有雷同,深感荣幸。#

 另: 文中“继科儿”就直接写“儿”了,但大家叫的“龙”,其实也是儿化,没用“龙儿”的原因是,太出戏了……


第七章

 

国家乒乓球队里面还是风平浪静,训练馆里面球撞击台面的声音,胶鞋摩擦地面的声音此起彼伏,好像青春的交响曲一般。

 

马龙把张继科接回来了这件事,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澜,也许大家什么都不知道,也许大家都心照不宣了。

 

日常训练第二天就恢复了,两人的复健也同时间开始

 

马龙在训练快要结束的时候被刘国梁到办公室,“这次顺利吗?”他问。

 

“比较顺利”

“那你们两个怎样了?”

“就还好。”

 

“好吧”刘国梁坐直了身体,清了清嗓子,“刚才是做为师父,现在作为总教练,我还有话要问,你知道我们队规吧。现役国家队员,不能谈恋爱。否则……”

“有一方要退出国家队”马龙说,“我知道。”

“那你对这个怎么看?”

 

马龙抬头,一脸平静地看着刘国梁,刘国梁微胖的脸上也是严肃的表情。他明白刘指导不是开玩笑的,当年他的女朋友也是国家队的,为了跟他谈恋爱而远度日本打球,很早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于是说多年媳妇熬成婆,当媳妇时候越惨,当婆婆越吓人吗?男人何苦为难男人?一系列句子在马龙头脑中闪过。

 

“你笑什么?”刘国梁的一声让他一惊,难道我笑了吗?刘指导眼神太毒了……

 

“我没笑什么,”马龙长吸了一口气,好像要开始一段演讲“我们不会谈恋爱……”他又改了口“我们不会谈恋爱,直到我们中有人退役……”他挺直了腰,好像背诵般说出思考已久的句子“我们是国家队的运动员,恋爱这种事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是作为运动员的生命,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年……我们……我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我是队长,我有带领队伍去赢的使命,”这时他看了一下刘国梁的脸,那脸好像磐石一般没什么表情,却是点点头让他继续说下去,“……哪怕……到时候不是我代表国家出战,我也愿意为国家队保驾护航……尽我自己的最大努力……”

 

一阵沉默后,刘国梁开口“你是这么想的,那继科儿呢?”

 

“继科儿……”马龙低头想了一想,也不知道想到了啥,抬头竟然笑了露出了八颗牙,但他在刘国梁的影响下很快又板起了脸,“继科儿他是个战士……我想所有的战士的梦想都不是醉死温柔乡,而是马革裹尸还……”

 

刘国梁内心笑骂一句,这是跟张继科混多了,也会作诗了,但表情还是毫不松动,这招扑克脸的功夫,也是他当了教练以后练出来的。“那要是犯了怎么办?”

 

“这个……”马龙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不是说我能打醒他吗?”


“那你还说你打醒你自己呢?万一你自己睡着了呢?”刘国梁说“别打太极,你就说,要是犯了怎么样?”

 

“……”沉默,却没有刘国梁想象的那么长。

 

“刘指导,如果我们犯了这种错误,我会退出国家队。”马龙说,眼睛平静地望着刘国梁,好像2015年他技术成熟,而心理终于成熟之后的每次赛前,那种让他放心的沉静。

 

“行……”刘国梁很痛快“你去把你之前说的这些话,写一个军令状,下午交上来。”他说“你回去吃饭吧,把门带上”

 

在马龙带上门的前一刻,他又叮嘱说“别写得太露骨,说你自己就行了。”


“知道了,刘指导你放心”马龙别看成天笑得像地主家的傻儿子,心眼儿比谁都多,当了好几年队长,他当然知道,这种军令状是存档的,白纸黑字,当然不能留下什么奇怪的证据。“谢谢刘指导”,他笑了,脚步轻快地跑出了教练楼。

 

“行了,听够了吗?”刘国梁从窗口看着马龙兴高采烈地往训练场走去,转身对大柜子说,“出来吧。”

 

大柜子的门自动打开,张继科走出来,一脸懵懂的样子。

 

“感觉到你和龙思想上的差距了吗?”刘国梁说“这就是为什么人家是领军人物,敢想敢做,敢于负责。”

 

刘国梁一辈子敲打的人很多,但是敲打最多的人无疑是张继科,他甚至觉得张继科就是天生欠敲打,几天不敲打,就要作妖来引起注意。

 

“我知道了”张继科心里很多七个不服八个不忿,比如你这是利用马龙威胁我,你好阴险,刚才你叫走马龙的时候我明明还在训练,为什么我先到这里藏起来了马龙才进来?你什么意思哪怕我做错也要开除马龙吗? 等等……但是他此时耳边还环绕着马龙说,如果他俩犯纪律自己就退队这么决绝的话来,也想着他引用的那什么战士马革裹尸。心中那又甜又酸又苦又乐的滋味不可言喻。直观表现在脸上的表情没法调整好,而话更是憋不出来。

 

“我不用你写军令状”刘国梁说“但是你记住今天马龙说的话,我们丑话说在前面,我是绝不会徇私枉法的人。”

 

“我明白了……”

 

刘国梁对张继科今天的乖巧有些震惊,平日私下里那只桀骜不驯的藏獒,今天居然到目前为止只说了八个字……刘国梁思考了两天准备好的一百种劝导方法无处发泄,有一种带了航母去占岛结果发现岛上早就投降开门夹道欢迎的感觉。

 

于是,在张继科走之前,他用了早前准备好的对马龙却也没来得及说出的谆谆教诲“每一种规则它都有其原因和深刻性,你不能因为自认为它不符合时代了就要不遵守它,我们过来人看得清楚。”他又说“我一直觉得最对不起你师母的一件事就是太早跟她谈恋爱,让她没有了为国争光站上领奖台的机会……”

 

“我懂”好嘛,更简短了。

 

于是刘国梁觉得不需要再说了,再说要逆反了,就起身把他送到了门口,看着他下楼,对着他说“你们两个……别让我失望。”

 

“不会的,”张继科下了一层转过脸来,微微笑了“我有马龙呐嘛……”


评论(6)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